无戒子

【凌方】爱哭鬼(六)

🍥

人称清和:

二十、


阿七变成了一只猫头鹰,整天没完没了地绕着凌远飞来飞去。然而却被和他同属一个灵魂里的方孟韦手一挥泼了一大盆热水。


看着猫头鹰瞪大眼睛呆坐在地上,羽毛被打得湿淋淋的全部贴在皮上整个鸟瘦了一圈。


“再敢缠着他试试!”方孟韦打了个响指,一把吹毛立断的锋利菜刀飞到了他的手中,闪烁着冰冷的寒光。


猫头鹰嗥一声叫起来,一道淡蓝色光晕飘到空中,化成了半透明的阿七。


“下手太狠了吧!”


方孟韦不以为意地拆了一包薯片闻了个心神荡漾。


阿七看着表情百转千回的方孟韦,眼珠子转了两圈回到猫头鹰体内,飞到沙发上一口叼过方孟韦手里的薯片,卡擦卡擦地嚼个粉碎咽了下去。


“阿西巴!你找死!”方孟韦一怒之下手一挥,狠狠一扯,猫头鹰的鸟毛顿时被抓掉了一小撮,变成了个秃鹰。


阿七刚要发怒,就见凌远从书房走过来,看了眼被方孟韦倒挂在晾衣架上面的猫头鹰,羽毛还没干还变成了秃顶,可怜兮兮的没个鸟样。


 


“孟韦,你欺负它干嘛?”


“他是个坏鸟!你不要碰它!”方孟韦眼看着凌远要走过去替阿七松绑,连忙手一挥,绳子哗地一下松开,猫头鹰噗通一声掉在地上,这一下子就把阿七给震出了猫头鹰的身体。


阿七蒙圈了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神智,瞧了眼对着自己怒目而视的方孟韦,撇了撇嘴俯回了猫头鹰的体内顺着窗口飞走了。


“你为什么那么讨厌猫头鹰,”凌远抬手揉了揉方孟韦柔软的头发,顺手把掉在他身上的薯片放在嘴里吃了,“不喜欢也不要虐待它嘛,你看他多可怜?”


方孟韦有理没处说,斜着眼冷冷瞪了凌远一眼,冷哼一声消失在他的眼前。


“你又跑?我一说你你就跑!你会隐身了不起啊!”凌远站起身转了一圈对空气说。


方孟韦没有反应,倒是那只被捡回来的小奶猫把尾巴翘上了天,走着直线来到沙发前,轻巧地一跃而上,趴在凌远的腿上,毛茸茸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凌远的手指,眯着眼睛打盹。


“还是你乖,”凌远温柔地给小猫顺毛,自言自语道,“不像那个小鬼,一开始乖巧得不得了,现在简直要上天。”


小奶猫原本舒服得眯着眼睛打呼噜,听到这句话立刻炸了毛,伸出爪子要去打凌远,却因为腿短而只能不痛不痒地拍到了年轻院长的胸膛。


“凌远!你在说谁!?”


“卧槽!?”凌远一把捏着后颈把方孟韦拎起来,捏着他毛茸茸的耳朵说,“你下次变成猫之前可不可以告诉我一声?”


方孟韦眯着眼睛不理,只用尾巴松松绕着凌远的手腕,毛茸茸的触感激得他心里痒痒的。猫的天性让方孟韦很快犯了困,张开嘴巴喵地打了个哈欠,软软地垂了尾巴和四条短短的腿,耳朵也有一下没一下地抖抖,舒服地钻进了凌远温暖的怀里。


凌远用手臂拖着缩成一团的小小的方孟韦进了卧室,把他放到了枕边,在它毛茸茸暖洋洋的小脑袋上印下了一个满嘴是毛的亲吻。


“晚安,孟韦。”


 


隔天,坐在副驾驶愉快地调着电台的方孟韦斜着眼睛瞄了眼因为堵车而分外着急的凌远,轻松地说,“你急什么?往常不是也堵车的吗?”


“今早有个很重要的会,要早一点去。”


方孟韦停止调戏电台,认真地问道,“按照这样的路况,会迟到吗?”


“一定会,”凌远捶了一下方向盘,叹了口气,“早知道应该走小路。”


“真的很重要吗?”


“当然了,”凌远看了眼方孟韦,“这关系到新的项目能不能启动。”


方孟韦哦了一声,提醒凌远道,“你坐稳一点。”


“什么?”


凌远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见方孟韦打了个响指,紧接着便觉得车子刷地一下飘在了空中。


“怎么回事!”


方孟韦挑了挑眉,看着凌远又打了个响指,车子便如同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


“放心吧,”他歪着脑袋解释道,“这叫鬼掩眼,别人看不到的!”


 


“到了。”


听到方孟韦说这句话的时候,凌远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车子已经稳稳落在了停车场。


“下车啊,”方孟韦捅了捅凌远的腰窝,“到了!”


凌远看了眼方孟韦,又看了眼窗外,只觉得这一切怪力乱神过了头。年轻的院长早已经把自己所信奉的科学双手锁进了柜子里,他摇了摇头打开车门准备走下车。


咔擦一声,凌远抬起脚看着被自己猜得细碎细碎的玩具车,再一眼面前个子还没到自己膝盖的小男孩捂着眼睛哭个不停,好不容易恢复的神智又一次飞走了。


“这车子是你的?”凌远蹲下身子,掏出手帕为小男孩擦干了眼泪。


“这是我妈妈生病之前送我的,现在被你踩碎了!你赔我车!”


方孟韦看了眼哭得直冒汗的小男孩,又看了眼急出了一脸汗的凌远,手一挥便将一地的碎皮复原成了一辆玩具车。


小男孩看得目瞪口呆,张着嘴巴啊了半天才说一句,“好厉害!”


方孟韦看了眼小男孩,眯着眼睛道了声谢谢,打了个响指,小男孩立刻收起了瞠目结舌的表情,搂着自己的玩具车一蹦一跳地跑远了。


“这叫鬼倒带,我删除了他的记忆。”方孟韦捋了捋头发,深邃的眼神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哦,”凌远也没有收起自己的惊讶表情,摇摇头感叹道,“好厉害。”



评论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