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子

【凌方】爱哭鬼(五)

🍥

人称清和:

解锁新人物

十九、


方孟韦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一只毛茸茸的爪子给扒拉醒,隐约感到有什么东西在舔自己的脸。
“凌远,你别闹。”
“什么凌远,是我。”
陌生的声音响起来,半梦半醒之间方孟韦觉得有些奇怪,却因为神智没有完全清醒而想不出究竟别扭的地方是哪里。
“你是谁?”
“我是你捡回来的猫!”
“哦,什么事啊?”方孟韦迷迷糊糊地嘟囔着。
不对,刚刚那句话里面好像有哪里不对劲。究竟是哪里发生了异变呢?
方孟韦闭着眼睛想了想,一把掀开被子坐起来,盯着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的猫,猛地站起来拎起猫往阳台走去。
“哎哎哎!你干啥啊?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好吗?”
“你究竟是谁?”方孟韦把猫扔在地上,眼中布满了寒冰利箭,语气阴沉得不可思议。
“别那么凶嘛。”
柔和的蓝色光晕闪过,一个和方孟韦一模一样的身影立在他的对面,含笑看着他。
“你究竟是谁?!你到底是不是那只猫?还是你是妖怪?你想干什么?”
“你让我想想先回答你哪个问题。”
“你先回答第一个。”
“我是你。”
方孟韦倒退一小步,自下而上打量了那个半透明的灵魂一个来回,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的话。
原本自己的存在已经算是怪力乱神,谁料到突然又冒出一个复刻版的自己,还是一比一仿真版,一时间心里感觉有些微妙。
“你是我,那我又是谁?”
“我是你,你也是我。”
“我生从何来?”
“我死往何处?”
“宇宙是否有尽头?”
“时间是否有长短?”对面的不明物体自然而然地接了一句。
“你以为你是吕秀才啊,”方孟韦玩够了,翻了个白眼,斜靠着墙说,“你来找我有什么目的?”
“我就是你,我们是一体的,只不过你自己太笨,一小缕魂魄落在这只和你一样笨的猫身上,害得我耗费精力挣脱出来。”
“那怎么办?”方孟韦最近总是困倦的疑惑顿解,但他与此同时同时又有些愧疚,问道,“你还能回到我的魂魄里面吗?”
“可以。但是我不会。”

方孟韦语塞,他盘腿坐在地上,那家伙也和他用一模一样的姿势甚至是表情面对面地坐着,两个鬼对视片刻,还是方孟韦先败下阵来,出声打破沉默,“我要怎么称呼你?”
“白天凌远不是给这只猫取了名字,你就把我当成它好了。”
“阿七?”方孟韦试验叫道。
“我在你身边呢,好歹让你有个伴,”阿七手肘杵在膝盖上,手掌托着下巴说道,“而且我可比这只笨猫强多了。起码不用吃饭喝水上厕所,还不掉毛。”
“可我怎么觉得,你跟我不大一样?”
“是不一样,”阿七看着方孟韦的样子若有所思,“我是你灵魂里面最活泼跳脱的一绺,还没当够猫你就强行挣脱,我没跟上你的速度,就被甩开了。”
“所以你要一直……跟着我?”
“跟你做个伴不好吗?”阿七歪着脑袋看着同样歪着脑袋的方孟韦,突然了然一笑,狡黠地眨了眨眼,“你放心,你俩那个啥的时候,我会自觉点躲远的。”
“……我不是说这个!“方孟韦恼羞成怒,一张脸迅速变得通红。
“不过我得补一句,即便我躲远了,可你有的感官我一样不落地全部能感受到。”
方孟韦觉得自己头大如斗,浑身都在发烫。

“好了好了,进行下一话题。这么多天你都没有出现,今天你找我有事?”
“有啊,”阿七用手点着地板说,“门口来了只猫头鹰,我觉得很可爱,所以要去体验一下做鸟自由飞翔的感觉。要是你见到会讲人话的猫头鹰,千万不要惊讶。”
方孟韦还没来得及因为另一个自己说要变成猫头鹰而惊讶,另一个他便叮嘱他不要因为另一个方孟韦要变成猫头鹰而惊讶,他有点脑子发懵,刚想说话却落入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
与此同时阿七也消失不见了。
方孟韦有点惊讶。

“大半夜不睡觉,跑到客厅来干嘛?”凌远从背后搂住了方孟韦清瘦的身体。
“我……”方孟韦还没来得及开口,一只猫头鹰扑棱着翅膀呼啸而过。
“哎,咱们这怎么会有夜猫子?”
凌远有点奇怪,却也没有太在意,低头亲了亲方孟韦头顶的发旋儿,一股淡淡的香芋洗发水的味道萦绕在鼻尖,他深深吸一口气,不自觉地将方孟韦搂得更紧。
“哎,你别闹了,大半夜不睡觉?”方孟韦察觉出凌远身体上细微的变化,赶紧出声阻止。
“你不也没睡吗?睡不着来做点事情,别虚度时光,走走走!”说着,凌远一把将此刻已经不足21克的方孟韦拽起来,半推半抱地哄到了床上。

“哎哎哎,你别解我扣子!”
“凌远!阿西巴你不要乱摸!”
“慢点……慢一点……”
突然窗外传来一阵尖锐的猫头鹰叫声,听起来舒爽而诡异。
嗥!
方孟韦一个激灵,不自觉哆嗦一下,内心的羞耻感油然而生。
“孟韦!你想夹死我吗!”
“你……你闭嘴!”
嗥!
阿西巴!这日子没法过了!
方孟韦一把扯过旁边的睡衣盖住脸,自暴自弃地瘫成了一条咸鱼。

-TBC-





评论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