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戒子

[凌李]小贼别跑(十六)

二西西:

※宋朝架空AU


※凌太医×李护卫


※我怎么废话这么多呀!!!!!!好气!


 


-51-


 


李熏然抬手揉了揉眼睛。


 


奇怪,这小贼怎么长得这么像凌远?


难道是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看谁都像凌远?


不不不,一定是我喝多了!


谁想他了!


 


小李护卫揪着被他抵在冰凉凉地面上的毛贼,居高临下地挑衅。


“你不是很能跑吗?怎么这会儿不跑了?”


凌远的嘴角噙着笑:“落你手里啦,还跑什么?”


“哟呵,还挺会说话。”李熏然看着底下这张和凌远一模一样的脸,觉得有些别扭,便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捏,一边捏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见鬼了,怎么变不回来呢……”


醉小伙手劲略大,拉扯得脸皮生疼,颊上的皮肤沿着指尖蜕出一片骇人的朱红。


凌远心想,痛倒是其次,可别把脸盘再撑大了。


 


鞋底板磕到砖瓦,衣角摩挲,寂静的夜里传来些窸窸窣窣的动静。


屋顶上有人,正压着嗓子低声呼唤。


“熏——然——李——熏——然——”


那音调悠远绵长,仿佛阴曹地府的黑白无常前来索命。


“李熏……啊!”


 


柴房屋顶的破洞又吞了个人。


一门心思寻人的简姑娘阴沟里翻船,噗通栽到了高高垒起的柴堆上面。


“谁这么缺德……”细瘦的柴枝软绵绵的叫人使不上劲,简瑶挣扎着爬起来,抬头一看如遭雷劈。


 


门口地上叠罗汉似的躺着两大男人,姿势不雅,气氛暧昧,关键是——两人她都认识。


 


“凌凌凌……”简瑶找不着自己舌头,从柴堆上爬下来又被斜出的枝条绊得差点摔跤。


李熏然听到发小熟悉的声音,扭回头朝暗里笑笑:“瑶瑶,我抓着人了!快拿绳子来绑了!”


竟还有些得意?!


“哎哟我的祖宗!”简姑娘三步并作两步到了两人跟前,想把李熏然从凌远身上拉起来,可醉小伙执着地扯住凌远的衣襟不放,简瑶束手无策。


凌远更好,就这时候了还不忘安抚她:“无妨,简姑娘莫急。”


简瑶无语,心说姑奶奶一点也不想当那个替皇帝着急的太监。


她欲哭无泪,想着多少也要给发小挽回些支离破碎的形象,“他……他喝多了。”


凌远淡定:“看出来了。”


“我没喝多!”李熏然不满地仰起脑袋,“看,我还抓了个贼呢!”


简瑶把李熏然的脑袋掰直了,强迫他直视自己抓的这个所谓小贼。


她打算换个策略,硬的不行来软的。


“你仔细看看。”


水汪汪的鹿眼对上一副温润如玉的眉眼,李熏然酒醉的脸上晕起两坨不自然的高原红,连忙慌慌张张地撇开头。


简瑶着急:“看清楚了吗?”


“不能看,我现在看谁都……”李熏然忽地愣住,他低头瞄了瞄凌远,又抬眼看看简瑶。


 


这分明是两张脸嘛!


我也不是看谁都是凌远啊!


……所以这他娘的就是凌远吗?!


不不不,一定是我喝多了!


 


李熏然越想越心虚,酒气霎时消了一半。他悄悄往屋外瞧了瞧,天井里有石桌和青竹丛,还真是凌远他家院子——虽说夜里光线不佳,但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可不是嘛,都摸黑来过那么多趟了,再认不出好意思吗?


 


-52-


 


挺好意思的,自己这会儿不还趴人身上吗?


 


死猪不怕开水烫。


李熏然寻思着要不干脆装醉,赖凌远家得了,明早醒来就说全不记得了。


对,还能趁机问问青青的事。


青青……


 


李熏然眉毛垮下来,顿时没了生气,整个人像根霜打的茄子,无精打采。


 


凌远一直在观察李熏然。


从他开始偷偷摸摸打量周遭环境起,凌远就清楚这小子八成是酒醒了。


后来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一贯理直气壮的精神气莫名蔫了,还松了手,作势要爬起来。


 


活了三十多年,凌院丞头回体验了把美人在怀的滋味,还是心上人主动投的怀送的抱,不多享受会儿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他见李熏然垂着头想逃,下意识搂了搂那人的细腰。


小护卫被戳到了痒肉,浑身抖得像筛糠,长腿打结又跌回凌远的怀抱。


 


简瑶突然有点理解陈护卫前些天为何会精神衰弱了。


这每日回房就看到两个人你侬我侬深情款款地对视,搁谁谁都受不了哇!


 


简姑娘飞快地挪开目光,朝屋外的星空张望,好歹天上没有腻歪的牛郎织女。


没想到她刚转头便撞见斜对面的屋顶上伏着个黑乎乎的影子。


“什么人!”


简瑶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能够光明正大地溜走,二话不说先大喝一声,气势汹汹地蹿出了柴房。


那团黑影发现自己暴露,转身跳进了巷子。


 


深更半夜穿着夜行衣趴在别人家屋顶上,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什么,你说李熏然也趴过?


这都快成自家屋顶了,还分什么你我?


再说了,觊觎凌大人的其他人那能是好人吗?!


 


“站住!”


嫉恶如仇的简女侠身形如风,长啸而去。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跑吧。


 


“那我也……”李熏然顶着脑子里的一团浆糊,恍恍惚惚地抬起头,与凌远四目相接,再次陷进了柔情蜜意的深潭。


凌远替他把掉下来的几缕发丝拨到耳后,轻笑了笑:“醒了?”


李熏然点点头,又摇摇头,“是喝多了但没喝醉。”


“那你的脸为何这样红?”


“你明知故……”


 


哐当。


 


两人同时收了声,动作整齐划一地往门口看。


 


廊上背光站着一年轻姑娘,张口结舌,吓傻了似的,脚边还落了把刚从灶台上摸出来的菜刀。


 


-53-


 


凌欢从睡梦中惊醒。


她听到个响亮又中气十足的声音在自家院子里呼啸而过,还是位姑娘。


 


凌欢赶紧一个鲤鱼打挺蹦下了床,这种时候比较亢奋,困意丝毫不受身体的支配。


她轻手轻脚地推开厢房门左右瞧了瞧,家中仆从竟无一不在闷头大睡。


 


这么大动静都没人醒???


可别是撞鬼了吧!


 


凌欢觉得背上凉飕飕的,于是在路过厨房时进去拿了把菜刀防身。


 


也怪不得凌欢奇怪,自打这批年轻捕快进驻开封府,像这样夜闯民宅抓贼的事层出不穷,老百姓早就见怪不怪。而凌欢在好几年前就跟着爹娘去了乡下,自然没经历过此等阵仗。


 


老远就见柴房门敞着,里头隐约传出些低沉的人声。


凌欢揣着马上可以撞破哥哥奸情的兴奋劲儿,鬼鬼祟祟地沿着廊子一路挪过去,结果临门一脚,她听到自家哥哥在同一个明显性别为男的年轻人调情。


 


凌大姑娘愣了一会儿,心说卧槽不是吧原来我哥这么会撩?等等!重点不是这个!所以我的嫂子……是个男的吗???


 


凌欢发誓,她真的只是想看看大嫂长得如何祸国殃民,撞见他俩几乎脸贴着脸地滚地板那完全是个意外。


 


李熏然想找个地洞钻,反之凌远倒是十分镇定。


他拍拍李熏然的后背,指了指门口的姑娘,说:“这是我妹妹,凌欢。”


小护卫立刻红着脸与凌远拉开了一尺距离,忽略那只还黏在自己腰上的手,友善地朝凌欢笑了笑:“敝姓李,名熏然。”


凌大姑娘如梦初醒,忙乖巧地向他问好。


凌远飞她眼刀:“这么晚了你不睡觉出来作甚?”


 


……你还不睡觉幽会小情人呢!!!


 


凌欢可怜巴巴地说:“我饿了,本打算去厨房弄点吃的,后来听到些……动静,以为家里遭贼了就跑过来看看,”她弯腰捡起地上的菜刀,“你瞧,我连这玩意儿都带出来了呢!”


 


本姑娘真是个天才。




-TBC-

评论

热度(393)